close

sox是Linux下一個簡單且功能不錯的音檔處理指令,原本在ubuntu 7.04設定並沒跟隨前陣子的升級來到8.04,造成連.wav都無法播放和處理的問題。查看 sox -h 的結果,訊息只告訴我它只能處理兩種我很少用的格式,看起來是少裝了某些library。在Google找了一下,利用下面簡單的指令,擴增sox可處理的檔案類型:


sudo apt-get install libsox-fmt-all


安裝 libsox-fmt-all 是個一勞永逸的方法,要個別安裝某些格式也是可行,在輸入完 libsox- 後按 TAB 鍵即可瀏覽有哪些格式,不過我發現 libsox-fmt-all 所包含的檔案類型,遠比按 TAB 瀏覽的來得多,不清楚它多引入哪些格式。不過所有格式的 library 也不大,全部裝進去不無不可。安裝完畢後,sox 可支援的檔案類型超過30個。也許在7.04我做過相同的動作,只能怪自己當時沒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