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生活了快二十年,有些地方還真的沒聽過、沒去過,像這次趁國慶假期去的新月沙灘,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是在外縣巿,還納悶何時新竹有一個名字聽起來這麼夢幻的沙灘。當初提及此沙灘的同行學弟自己也沒有去過,大伙上網找了些指南,才知道沙灘位在南寮北邊,介於南寮和西濱公路鳳鼻隧道之間。

原本以為按圖索驥可以順利的找到沙灘,但實際騎的結果發現網路上的路線圖有所偏差。我們從巿區出發,順著東大路往南寮方向騎去,到了西濱公路的十字交叉路口後右轉北上,先橫跨頭前溪的路橋,這段對於機車族來說非常危險,因為單向的兩線道完全留給汽車,路旁未留任何空間給予機車通行,加上靠近海口風勢強勁,邊穩住機車邊閃躲後方來車,說實在真的很危險。過了頭前溪橋後,路邊也開始多出一些空間,讓機車不用跟汽車爭道。

http://fun.kimy.com.tw/PostDetail.aspx?PostID=1067


這裡先談一下網路上的地圖,上面這張圖常見於搜尋結果,但它的"鳳山溪"劃錯位置了,鳳山溪應該再更靠圖中的左下角,一樣在西濱公路之下,而非圖中所示的叉路之下。簡而言之,從南寮走西濱公路到新月沙灘,要先過兩條大橋,橫跨頭前溪和鳳山溪,才會看到圖中離開西濱的叉路,這條叉路很大很好認,就像一般高速公路的閘道(閘道位於下圖"鳳山溪橋"字樣右邊),下去後接鳳岡路三段後馬上左轉,從西濱公路之下穿過直走,沿著鳳岡路五段繞一小段後,在下圖的西濱路二段61巷前較大的那條路左轉(下圖往左上角沿伸而去的那條),經過漁塭即可看到新月沙灘。不過這一段路標不甚明顯,我們是循著辦活動的旗子才找到入口,總之一直往西、往海邊的方向就對了。




到了新月沙灘後,會在左手邊先看到海巡署的瞭望塔,從那裡可以眺望整片新月沙灘。新月沙灘非常廣闊,加上十月初剛好有淨灘活動,所以沙灘上幾乎不見垃圾,是新竹少見又容易親近海水的樂園。


某些地方很像溼地,但不會陷下去


遠方的地平面可看到南寮焚化爐(海天一線風景區)


最愛的剪影


人跟狗都愛的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