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在 Ubuntu 上安裝語音合成軟體 HTS,結果缺了一些套件,連 ./configure 到一半就被強制中斷,後來更新及安裝一些缺少的套件才完成安裝。以下是安裝流程的整理。

執行之前,為了避免發生缺少重要套件的問題,先執行

    sudo aptitude update
    sudo aptitude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更新完成後再去檢查是否有安裝 Xorg-dev 套件,我是用 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幫我安裝,因為它會一併安裝相依檔。


  1. 到網站上下載 HTS (HTS-2.0_for_HTK-3.4.tar.bz2)以及 HTK (HTK-3.4.tar.gz)並解壓縮,把 /HTS 目錄下的檔案 HTS-2.0_for_HTK-3.4.patch 拷貝到 /htk 目錄下。
  2. 執行 patch -p1 -d . < HTS-2.0_for_HTK-3.4.patch 來更新 HTK 的程式碼。
  3. 執行 ./configure 檢查系統資訊,如果缺少重要的檔案會直接跳出,並把錯誤訊息記錄在 config.log 檔當中,如果都沒問題則繼續下一步
  4. make all
  5. make install

這樣應該就可以把 HTS 跟 HTK 安裝到電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