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聯三大游擊手的球員卡,不是我獨漏 Tejada,那是因為他晚了幾年,我沒收集到。說實在話,在十幾年前收集球卡的時候,資訊流通性不是很發達,當時的體育大報民生報,只記錄每日大聯盟的對戰結果,壓根子不會去報導台灣沒幾個人會關心的”美國職棒明日之星";加上當時 WWW 網路也才是個新興名詞,一個國中生怎麼可能知道誰是明日之星,又誰的球卡該收集,所以為什麼我會保留這三個人的球員卡,這幾天我想了一下還是記不起來。就歸究於天生的第六感好了!

Alex Rodriguez

這張是 1995 年的球員卡,照片中的他當時約 18 歲,有點娃娃臉的他,從這個角度看來似乎跟現在的差異不大。A-Rod 在高中時期即是明星游擊手,後來捨棄邁阿密大學的入學許可,在 17 歲與水手隊簽約,開始職業選手的生涯。1994 年則以 18 歲的年紀在大聯盟初登場,上一位以 18 歲的年紀登上大聯盟的游擊手是 1974 年的 Robin Yount。這張球員卡背面預估 A-Rod 在大聯盟的成績,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略嫌保守,它預估 A-Rod 每年差不多都會有 20-20 的表現,然後很可能會跟 Robin Yount 一樣,以 3000+ 安打結束生涯。以現在他的進度來說,大幅超過這個預期,以 A-Rod 的過往健康情況來說[註],未來能創造的大聯盟記錄將為數不少,我們現在每周都能看到這位偉大的球星打球,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註] 前十年球季 A-Rod 只缺席了 84 場球,現役的第三名。前五名是 Andruw Jones(42)、Shawn Green(69)、Alex Rodriguez(84)、Johnny Damon(105)、Derek Jeter(109)



Derek Jeter

洋基隊現任隊長,同時也是洋基的招牌球星,這張照片取自於 1995 年的 Upper Deck 球員卡背面,當時 Jeter 尚未登上大聯盟,所以球員卡背面的成績累積只有小聯盟成績。老實說,我對他不熟,但他將來也會跟 A-Rod 一樣,留名於棒球名人堂。



Nomar Garciaparra

能攻能守的球員,1992 年奧運美國代表隊成員,1994 年在喬治亞理工的進攻表現為 .427 AVG、73 RBI 以及 33 SB,然而 Nomar 當時較受注目的強項是防守功夫,在上大聯盟之前的守備已被評為俱有大聯盟水準。在紅襪時期,進攻的表現較受球迷所關注,算是強槍型的球員;在游擊區的防守表現倒是只有一般水準。只不過到了 2004 年之後有點玻璃化的傾向,出賽數因常受傷而減少,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打擊表現更是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變成了短槍,全壘打打不太出來,未來還挺讓人擔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