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 偏好設定 > 遠端桌面

設定 ubuntu 主機上的遠端桌面,Sharing 下的兩個 checkbox 都打勾;Security 把 Ask you for confirmation 的打勾取消,改勾選下方的 Require the user to enter this password,勾選後記得在下面的區塊設定線密碼,這個密碼是遠端連線到 ubuntu 時要輸入的密碼。

接著到 http://www.realvnc.com/download.html 下載 RealVNC;RealVNC 有好幾個版本可供下載,只有 Free Edition 為免費的版本,但以連線使用來說足夠矣!按下 Free Edition 下方的 Download & Use 會出現填寫資料的頁面,直接按 Proceed to Download 繼續,選擇 VNC Free Edition Viewer for Windows 下載。直接點選即可執行 RealVNC,然後輸入遠端 ubuntu 電腦的 IP 即可。

若遠端的 Ubuntu 主機是接在 IP 分享器上,要連上分享器的設定網頁,對 NAT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做設定。假如 Ubuntu 主機 IP 為
A.B.C.D ,分享器 IP 是 E.F.G.H ,因為外頭只看得到分享器的 IP ,所以連線要透過 E.F.G.H 進行存取,並設定一個新的 Port 給 VNC 使用(一般為 5900)。所以最後 NAT 的結果會是

    E.F.G.H:5900 <-> A.B.C.D

所以在 RealVNC 進行連線時,IP 位置要輸入
E.F.G.H:5900 ,連線後輸入密碼即可連到遠端的 Ubuntu 工作。另外 VNC 並不像 Windows 的遠端桌面那樣,登入後遠端電腦會跳到使用者登入的畫面,VNC 比較像 PcAnywhere 那樣,如果遠端電腦沒關螢幕,別人可以看到你的動作。

從 Windows 連到 Ubuntu ,速度有點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