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有收集 MLB 和 NBA 球員卡的習慣,現今許多知名球星,在當年還是青澀的小毛頭,或是剛崛起的新星,偶爾拿起以前的球卡比較球員今昔的差異,還頗有另一番樂趣,這一篇主要分享當年收集到的 Manny Ramirez、Mike Mussina 和 Tom Glavine 球員卡,讓大家看看十幾年前他們的模樣。當然後續還會分享一些早期的球員卡,但要等我把一本當時的精華收集本找出來才行,裡面沒記錯的話有 Nolan Ryan、Paul Molitor、George Brett、Greg Maddux、Ken Griffey Jr.、Roberto Alomar、Mike Piazza 等名人堂級球員的球員卡。

Manny Ramirez

當今紅襪兩大門神之一的 Ramirez,從高中時期即是打擊天份極高的球員。右邊取自於 Upper Deck 1992 年球員卡的 Top Prospect 系列,當時 Ramirez 大約 19 或 20 歲左右,被印第安人隊在 1991 年選秀第一輪第 13 順位選中。左邊則是 1995 年發行的球員卡,此時 Ramirez 大聯盟生涯已經過兩季,93-94 兩個球季只能算是剛起步階段,兩年的總出賽場數才不過 113 場,全壘打累積 22 支,1995 年起才算是他的完整球季。(這兩張球員卡背面記載的出生日期不一樣 =__=)



Mike Mussina

拜國內近兩年大量轉播及報導洋基隊的新聞所賜,Mussina 這位被稱之為"穆帥"的投手才廣為國內球迷所熟知,除了去年對總教練 Joe Torre 的那句 "No, You stay there" 為人所津津樂道之外,近期頻頻給予王建民投球上的指導及建議更是常見諸於媒體。Mussina 從金鶯隊崛起,1991 年初登上大聯盟,只有 4 勝 5 敗,但接下來幾年的好成績讓他成為金鶯隊 90 年代王牌投手的代名詞。下面兩張圖掃瞄自 1994 年 Fleer 球員卡,上圖是球員卡正面;下圖則是反面。(背面球員資料的英文:Mike led the Orioles in wins in '93 despite being sidelined most of the last month with neck and back soreness.)


Tom Glavine

大家口中的老葛,年輕時果真是”文質彬彬”的強投,當年與 Greg Maddux 和 John Smoltz 組成的勇士三巨投至今依然為人所樂道。這位左手的強投以準確攻擊外角好球帶聞名,路易士威爾出版的打擊教科書,還花了一面的篇幅在說明如何面對 Glavine 的外角攻擊。而去年曾和郭泓志對戰過,當時的話題集中在 290 勝名人堂投手對上 1 勝的菜鳥投手。下面球員卡取自 Upper Deck 1995 年 Collector's Choice 系列,左邊為正面,右邊為反面,圖中都出現的另外一位人物則是著名的投手教練 Leo Maz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