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去年九月的事,但能親眼見到未來名人堂選手 Tom Glavine ,到今天還是無法忘懷。說來也巧,那天一早就從巿郊坐公車到匹茲堡巿中心,心中只是單純地想著,我要早點到會議的地點熟悉場地,誰會料到開會的地點就是大都會隊 (New York Mets) 下褟的旅館呢?
2006/9/17,會議的第一天,雖然沒有報名 Tutorial ,這天還是提早去開會的地點 The Westin Convention Center Pittsburgh 熟悉環境,雖然原訂這天下午將造訪漂亮的 PNC 球場欣賞海盜對大都會的比賽,但想想早點去會場吹冷氣也不失為一個消磨賽前等待時間的良方。下了公車,走到 Penn Ave. 和 10th St. 交叉路口,看著一棟高聳的建築映入眼簾,雖然沒有明顯的招牌,但還是能猜出這棟建築應該就是我要開會的地方。甫靠近門口,就發現旋轉門前站了許多身著大都會球衣的群眾,我原本以為是辛勞的球迷從紐約大老遠飛來匹茲堡,剛好住在這家飯店,但心裡想著現在才早上11點,球賽下午1:30才開始,這麼早離開飯店要去哪?心中的疑感在走進旋轉門後解開~

一走進門裡,差點撞上一位身著西裝,看起來像是生意人的老美。這位老美除了忙著跟身旁的人聊天之外,也不時地四處張望,好像在尋找某位尚未現身的人物。說起來,第一眼看到這老美只覺得很眼熟,但一直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呆了十秒我才赫然想起,"靠!是 Glavine!"自從十五年前打電動開始認識這名字之後,從來沒想到會有親眼見到本人的一天。看著他我就想起幾天前才剛看過的道奇對教士之戰中道奇的先發投手 Maddux,當初他們還在勇士隊時,大家形容當這兩位投手身著便服在場外走在一起時,會以為他們是業務員或律師之類的人物,很難跟知名大聯盟投手的身份聯想在一起。回想起來,這句話還真有道理,真的"非常"不像棒球選手。

當意識到是名投Glavine之後,才驚覺原來是大都會隊的球員在此下榻,難怪門口聚集了這麼多球迷,之後我就坐在大廳旁的椅子上,看看還會碰到哪些大都會隊的球員。雖然大廳旁邊的立牌說明不得在大廳向球員索取簽名,但還是有些許球迷在大廳穿梭著,像尋找獵物般地伺機而上。爾後,有大聯盟最帥三壘手之稱的 David Wright 出現了,雖然我對他不是很熟悉,但也或多或少在不同的媒體上曾聽過他的名號。Wright 一出現,大小球迷拿起簽名球一起簇擁而上,Wright 就像個親切的大哥哥一樣,在跟櫃台 check out 之後主動停下腳步,滿足小球迷的願望,又是簽名,又是拉著小球迷到身旁一起合照,親切感十足,我也趁機拍了幾張當時球迷和球員和樂融融的照片。


約莫11點半左右,已經很少看到像是球員的人在大廳出沒,想必有些球員早已到 PNC 球場去熱身,或是走側門避開熱情的球迷。而我也收起相機,慢慢的走到二樓開會的地點,結束這場令人驚奇萬分的大聯盟球員邂逅記。

後記:在發表這篇文章的時候,手邊剛好有 Glavine 1995 年還在勇士隊的球員卡,當時真是帥哥一枚。另外還有 Manny Ramirez 1993年青澀的模樣,改天再寫個球員卡回顧。


(小球迷向Glavine索取簽名,因Glavine似乎在找人,所以不時抬頭張望)


(David Wright 親切地和球迷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