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陣子 ASUS EeePC 901,早已覺得原本內建的 Xandros Linux 很不流暢,雖然知道它惡名昭彰,但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去換掉它。直到最近發覺 Ubuntu Netbook Remix (UNR) 的存在,才花了點時間把 Ubuntu 裝到 EeePC 上。

安裝流程很簡單,過程中也沒碰到其他問題。我採用外接式光碟機來安裝 UNR,首先當然是到 Ubuntu Netbook Remix 的網站下載映像檔,目前的最新版本是 ubuntu-9.10-netbook-remix-i386.iso。

裝完後EeePC的新面貌!外表看起來比 Xandros 好多了,而且整體的執行速度快上許多,要安裝/反安裝軟體可以透過 Synaptic 或 Ubuntu Software Center 來設定,終端機 (Terminal) 模式也能大方地使用,而 Open Office 則是內建的文書處理系統。


IMG_6228.JPG

因為有些軟體沒有包含在 UNR 下,必須要各自的官網去下載並安裝,這邊記錄幾個常用的軟體。


  • Skype:原本的 Xandros 有,但 UNR 要自己安裝,到 Skype官網 下載 Ubuntu 8.10+ 32-bit 安裝即可。

  • Acrobat Reader:雖然 UNR 有內建的 PDF 瀏覽程式,但某些字體不是很美觀,正宗的 Acrobat Reader 雖然肥大,但為了賞心悅目,還是到 Acrobat官網 下載,我是選 Adobe Reader 8.1.7 Linux and Solaris - multiple languages 來安裝。

  • PCMan X:這個要從終端機來執行,在提示符號下執行 sudo apt-get install pcmanx-gtk2 即可安裝。



以下是用 PCMan X 來瀏覽 ptt,基本上切換成全螢幕模式對眼睛比較舒服。


IMG_6229.JPG

其實原本是想裝 LXDE for EeePC,但似乎找不到 EeePC 900 之後版本的安裝程式,只好弄個 Live CD 爽一下。或許對 Gnome 不爽時,再自己手動換成 LXDE!

IMG_6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