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影片是擷取至Youtube,原本在Youtube的影片已經找不到了。而球卡是自己十幾年前搜集的。



"無安打比賽7場(日文:No hit, No run)"
"5714次三振、324勝"
"大聯盟史上"
"最佳的投手"
"球速161km/hr"
"他的速球被稱之為「萊恩特快車」(Ryan Express)"

影片攝於Ryan在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後期以及德州遊騎兵(Texas Rangers)時期,也就是Ryan 40歲之後(太空人時期的影片我只能推測,遊騎兵時期毫無疑問是42歲之後)。在影片中可以看見Ryan尾勁極強的四縫線,以及一顆用來搭配的大曲球,另外三振「小熊先生」Ryne Sandberg那顆球看起來像是二縫線。個人覺得比較充滿新鮮感的片段來自於從捕手角度拍攝Ryan的四縫線,與平常球賽從投手後側方的攝影角度有極大的不同。在1:34左右開始介紹Ryan 42歲時,於1989/8/22完成的第5000次三振,苦主是甫進入棒球名人堂的大聯盟盜壘王 Rickey Henderson。緊接著是Ryan 43歲時,於1990/6/11面對奧克蘭運動家(Oakland Athletics)投出第六次無安打比賽,造成最後出局數的打者是現在紐約大都會(New York Mets)的總教練Willie Randolph。



這個影片主要是照片集錦,拙著Nolan Ryan 投球分解圖所引用的擷圖取自於此。



ryan 94
1994年Topps的Ryan普卡,卡片編號34特地與Ryan的背號互相呼應,右邊(球卡正面)看起來是1993年Ryan生涯最後登板下場時的照片(受傷下場,據報導最後一球有98MPH)。至於球卡背面的統計數字,顯示1993球季讓打者出局的比例:三振24%、滾地38%、飛球38%。至於最下方的Topps球員評估系統,給予Ryan的評價為(滿分為10分):手臂強度9.4、控球6.2、看住壘上跑者5.4、體力8.0。


ryan 300win
1991年Score的Highlight系列球卡,紀念Nolan Ryan 1990的生涯300勝,旁邊應該是他的兒子。


ryan pitch
1995年Upper Deck推出的致敬系列(SALUTE)球卡。球卡背面除了列出27年的記錄之外,亦提及Ryan在27年的投球生涯中,單場送出10次三振以上的場次有216場(可能是誤植,我查到的場次是215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