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自2008 Athlon Sports Baseball 年鑑第16、18頁,原本發表在PTT的MLB板;

4-04 Mike Lowell 這名大聯盟史上守備率最高的三壘手,在自方投手三次投球當中,踢到滾地球兩次,爾後又被記另一次失誤。
4-05 國民隊捕手 Brian Schneider 累積今年第四分打點,但沒有一個打點是靠安打獲得的。
4-06 Paul Byrd 在五局下半兩出局時,依然保持無安打的比賽,而球隊也以 4-0 領先,但這場主場開幕戰卻因大雪而取消,而當時 Byrd 已取得兩好球的領先,只差一個好球就能完成一場正規球賽。
4-10 天使隊代跑 Erick Aybar,在代表重要的追平分時,因盜壘失敗而結束比賽,這一周內竟然還發生兩次。
4-12 Torii Hunter 在賽前的授獎儀式中接受他第六度的金手套獎,但他卻漏掉從 Kirby Puckett Jr. 手中所投出的紀念性第一球。
4-12 Alex Gordon 以 3-33 開始他的大聯盟生涯,而最常把他拿去類比的皇家球星 George Brett ,他的大聯盟生涯剛開始也是 3-33。
4-12 經過開季 89 局之後,國民隊投手終於在球隊領先的狀況下投球。
4-15 Grady Sizemore 甫上場就擊出安打,這也是印第安人整場下來的唯一一支安打,但印第安人最終還是以 2-1 擊敗白襪。
4-15 魔鬼魚隊成為首支在同球季打敗 Johan Santana 和 Joe Nathan 的球隊,而且在三天之內達成。
4-16 皇家隊在第 13 場比賽輸給老虎隊後,打線有連續六個棒次打擊率在 .180 以下。
4-18 Carlos Guillen 接到來自大聯盟的警告信,若他繼續在比賽中把口袋外翻,就要罰款1000美金。
4-20 紅人隊一壘手 Scott Hatteberg 和二壘手 Brandon Phillips 在同一個守備機會中皆發生失誤,這個失誤讓對手費城人隊取得一分的領先優勢。不過 Hatteberg 在九局下半揮出追平全壘打,而十局下 Phillips 則打出再見安打。
4-21 差點連兩天出現三殺守備,費城人面對紅人時發生一次,一天後紅雀的三殺卻因裁判認定打者干擾而推翻原本的三殺判決。
4-22 紅襪成為第五支造就連四支全壘打的隊伍,這項記錄兩年來共發生兩次,而 J.D. Drew 在這兩次都揮出第二支全壘打。
4-27 在這個球季經歷了 22 場球賽後,在同一個晚上,國民隊第一次首局得分,而運動家隊則發生第一次首局失分。前者創了國聯記錄;後者則為大聯盟記錄。
4-28 在裁判商討規則後,金鶯隊在事發三局之後獲判得一分。

5-01 C.C. Sabathia 成為自 1969 年以來,第一位在首局被打三支全壘打,最後還能獲得勝投的投手。
5-02 Carlos Pena 擊中 Tropicana Field 本壘上方的走道兩次 (走道位於室內球場屋頂),一次彈到右外野變成一支一壘打,另一次則卡在上面沒掉下來。(隔天他又打到走道)
5-04 48歲的 Julio Franco 在 43 歲的 Randy Johnson 手中打出全壘打,成為長打史上,投打年紀總和最大的記錄。
5-08 連續三場比賽,紅雀隊只在其中的一局拿下分數,但三場中紅雀贏了兩場。
5-09 第一次有兩場 1-0 的比賽,其中一場以首打席全壘打取得領先到終場,另一場則以再見全壘打作收。
5-11 Nomar Garciaparra 成為道奇隊史上第一位參與九局,但沒有參與任何一次出局守備的一壘手。
5-13 多倫多投手 Shawn Marcum 在六局的無安打比賽中被換下來;而巴爾地摩的 Jeremy Guthrie 在九局下半一出局後,未能守住 5-0 的領先。最後兩隊都輸球。
5-13 海盜隊以 13-2 輕取勇士隊,而海盜隊每局的首名打者都能上壘。
5-17 在同場比賽中,馬林魚隊發生 5 次失誤追平隊史記錄,而海盜隊打出 4 支高飛犧牲打也平了隊史記錄。
5-17 兄弟檔投手 Scott Eyre 和 Willie Eyre 在同一天被打再見安打。
5-18~20 在 California League Series 的連兩場比賽中,球迷能見證到一場 30-0 的比賽、打者單場四響砲、以及另一位打者完全打擊。
5-21 South Atlantic League 的 The West Virginia Power 舉辦"向室內馬桶致敬之夜"。
5-21 馬林魚隊投手 Scott Olsen 在一次觸擊成界外的短打中,打斷球棒。
5-24 紅雀隊投手群在 6 個打數中,對海盜隊打者投出 3 次觸身球。
5-24 雙城隊把第三位受肩痛困擾的投手擺進 10 天傷兵名單。
5-25 亞歷桑納的 Conor Jackson 在獲保送到一壘後被裁判叫了回來,因為主審記成只有三個壞球,最後 Jackson 打出滾地球出局。
5-26 巨人隊 Kevin Frandsen 白天從 San Jose State 畢業,取得金融系學位;而晚上則在與落磯隊的比賽中擔任二壘手。
5-31 藍鳥隊以 2-0 打敗白襪隊,藍鳥隊在這場比賽中,除了那兩位轟出全壘打的球員外全部出局,這是首次有球隊沒人停留在壘上還能贏球。

6-01 遊騎兵隊在九局中創了隊史的17次殘壘記錄,但最後還是以9-8擊敗水手。
6-05 多倫多藍鳥隊的 Aaron Hill 成為第一位在同一局當中,獲得該局首打席保送,又選到該局再見保送的選手。
6-05 亞特蘭大的投手 Buddy Carlyle 獲得勝投,距他上次勝投歷經了 7 年又 269 天,
6-08 選秀第二天,老虎隊選了 Al Kaline 的孫子,三壘教練 Gene Lamont 的孩子,以及 Joel Zumaya 和 Nate Robertson 的兄弟。
6-08 傷兵問題困擾著巨人隊,他們把投手 Noah Lowry 叫去守右外野,把三壘手 Pedro Feliz 叫去蹲捕。
6-10 幾名白襪選手在費城的餐廳裡喧嘩,結果卻是 Jim Thome 向周遭的用餐者致歉。
6-12 道奇隊打線中的最後三棒,連續把大都會隊投手 John Maine 的三顆球揮出全壘打。
6-12 雙城隊投手 Juan Rincon 和 Carlos Silva 的妻子,在這一天都生了一個小男孩。
6-13 金鶯隊連續 20 場比賽先取得領先地位,但卻輸掉當中的 10 場。
6-13 45 年來首次有三位隊友,在同場揮出大聯盟首安,他們是巨人隊的 Tim Lincecum、 Guillermo Rodriguez、以及 Jonathan Sanchez。(此項記錄扣除九月擴編名單)
6-17 Wrigley Field 和 Fenway Park 在 44 個球季中,首次發生同一天的球賽以 1-0 結束。
6-18 馬林魚隊投手 Renyel Pinto 在面對白襪的比賽中上場中繼,他先將二壘的跑者牽制出局,對打者投出觸身,然後再把他牽制出局。
6-20 在 Jeremy Bonderman 連續 9 場先發中,老虎隊都至少能得 8 分,這是項新記錄。
6-21 小熊隊在 72 次打點機會中只拿下 5 分(72=打席+殘壘),最終以 5-6 輸給遊騎兵隊。
6-21 Roger Clemens 被 Troy Tulowitzki 打出全壘打,火箭人在大聯盟初登板時,Tulowitzki 甚至還沒出生。
6-22 Franklin Gutierrez 擊出不規則彈跳的滾地球,球竟然彈進 Ryan Zimmerman 的衣服裡,最後這球被記成一支內野安打。
6-22 六位 40 歲以上的投手在同天先發,史上首見。
6-23 後補裁判 Brian Knight 因 Kerwin Danley 身體不適而從小聯盟升上來執法,連續兩局都有判決在經其他壘審的商討後被推翻。
6-24 在歷經 0-51 的"打擊低潮"後,亞歷桑納投手 Doug Davis 連兩場揮出安打。
6-28 史上第一次在同一天造就 500 全壘打(Frank Thomas)及 3000 安打(Craig Biggio)的記錄,不過 Biggio 想跑二壘時遭到刺殺,而 Thomas 後來被驅逐出場。

7-02 Roger Clemens 贏得生涯第 350 勝,是繼 1963 年 Warren Spahn 後的第一人,而 1963 年當時接捕的捕手正是洋基隊總教練 Joe Torre。
7-03 太空人隊在六天當中,第三次以再見全壘打獲勝。
7-04 落磯隊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同年橫掃過洋基隊和大都會隊的球隊,落磯在這兩個系列戰的得失分為47比17;但介於兩個系列戰之間的比賽,其戰績卻是 1 勝 9 敗。
7-07 雙城隊在雙重戰中以 20-14 和 12-0 大勝白襪隊,創下 72 年來雙重戰的總得分記錄。
7-07 在紐約,Miguel Cairo 在一次守備機會中發生兩次失誤;而在聖路易斯,Aaron Miles 在同一局的連續四個守備機會中,發生三次失誤。
7-12 大都會隊前一天甫更換打擊教練,由 Howard Johnson 取代原本的 Rick Downs。今天大都會隊的首兩名打者就皆揮出全壘打,這是隊史上第一次。
7-12 在小聯盟的 Gulf Coast 聯盟中,大都會隊賞了紅雀隊 14 局的無安打比賽,但大都會隊在第 17 局輸掉比賽。
7-14 皇家的 Mark Teahen 連續 22 場被三振。
7-15 皇家投手 Jorge De La Rosa 在連續面對印第安人隊的 13 名打者中,投了 5 個保送、6 個三振、以及被打出 2 發全壘打。
7-17 大都會隊投手 Orlando Hernandez 在連兩次先發的比賽中,都有盜壘的演出,上一次有投手達成這項記錄則是在 1967 年,一樣是大都會隊的 Tom Seaver。
7-20 一位坐在右外野牆邊,聲稱是 Miguel Cabrera 球迷的觀眾,用帽子接走一顆由 Cabrera 揮出的平飛球。而這顆可能成為全壘打的飛球,最後被判觀眾干擾,Cabrera 被判出局。
7-20 在 Lake Elsinore 舉辦的"追求環保之夜 (Going Green Night)"中,球員穿著由大麻所做成的球衣。
7-23 洋基隊連續三場的先發打線,都至少能擊出一支安打。
7-24 遊騎兵隊捕手 Adam Melhuse 完全沒接到第三顆好球,但球打到裁判的護胸後彈回給投手 Joaquin Benoit,他把球傳向一壘完成從未聽聞過的 1-3 三振。(1-3 表示投手傳一壘手)
7-24 八天前記在 Todd Helton 頭上的兩次失誤,都被改成了安打。
7-26 皇家隊的 Tony Pena 在連續 244 個打席未獲得保送後,終於以保送上壘。
7-28 大聯盟最久沒擊出全壘打的記錄在今天中止,Jason Tyner 在他生涯的第 1319 個打席,終於揮出一支全壘打。
7-29 Jason Jennings 和 Jeremy Bonderman 先發都掉了 11 分,而 Jennings 更是現代棒球史中,第一位還沒造成三出局就掉 11 分的投手。
7-30 Citizens Bank Park 的一位食物服務員開著小高爾夫球車在等電梯門開啟,門開啟時把車向前開卻掉進 30 呎深的電梯通道,最後在電梯的上方著陸,而他的兄弟剛好在電梯裡。
7-31 球迷穿著三角褲、紀念性的spork、以及髒汙T恤,參加 Altoona 年度的"糟糕之夜 (Awful Night)",而記分版上顯示的是球員的失敗率(1.000減掉打擊率),球迷也可以參加冷罐頭大胃王比賽。

8-01 洋基隊和白襪隊在第二局共得了 16 分,創了單局得分的大聯盟記錄,兩隊在此局皆得 8 分。
8-03 洋基隊的 Melky Cabrera 擊出一支兩分打點的場地規則二壘安打,但這支安打是打到皇家隊投手 Byan Braun 的腳上,然後彈到觀眾席。
8-05 水手隊吉祥物 Moose 在局間騎沙灘車(ATV)撞倒紅襪的 Coco Crisp。
8-05 在同一場正規九局的球賽中,Greg Maddux 被叫上去代跑,而 Barry Zito 被叫去中繼。
8-07 Justin Upton 擊出二壘打、三壘打、以及全壘打,加入他哥哥 B.J. Upton 的行列,成為 1900 年以來,未滿 20 歲就能在一場比賽中打出多支長打的選手。
8-09 五天前 Kyle Davies 第一次幫皇家主投,被 A-Rod 擊出第 500 號全壘打;今天則幫總教練 Buddy Bell 拿下教練生涯的第 500 勝。
8-09 紅雀在面對教士的系列戰當中,33 局裡有 29 局沒有得分,但紅雀還是在四場球賽中拿下三場勝利。
8-10 Cole Hamels 和 Chuck James 這兩位先發投手首局都掉四分,但兩人後來還是合力演出 11 個半局的無安打比賽。
8-13 David Ortiz 因閃球而跌倒,他順勢做了 2 個伏地挺身才回到打擊區。
8-17 Jeff Kent 和 Jason Giambi 在同一個晚上,追平了 Joe DiMaggio 的全壘打記錄。
8-18 3A太平洋海岸聯盟的Portland Beavers(教士隊旗下),在這一天舉辦了 Bob Head 之夜分送大頭娃娃,而這個大頭娃娃的原型人物是由球迷事先票選出來的,最後由一位住在愛荷華某地的Robert Leroy Head 當選。於是,那天晚上就有成千上萬個他的大頭娃娃發放給球迷 (此則感謝 PTT 版友 Fitzwilliam 解釋)
8-19 洋基連續在七次四連戰中取得優勢,這七次都是 3 勝 1 負。
8-19 總教練 Ned Yost、投手 Chris Capuano、以及游擊手 J.J. Hardy 同天慶祝生日,但釀酒人輸球。
8-20 亞歷桑納在一周內兩次派守備球員登板投球。
8-21 白襪在面對皇家的比賽中,5 球換了 5 個投手。
8-25 六天當中的第四次,以中繼上場的 Ryan Bukvich 沒辦法解決任何一位打者。
8-27 兩位總教練 John MacLaren 和 Charlie Manuel 在首局就被驅逐出場。(不是同一場比賽)
8-30 投手 Manny Parra 在 3-3 的僵局下被換下場,他投了 3 局,3 個三振,3 支安打,失掉 3 分,還有 3 個保送。
8-31 坐在 Metrodome 三壘側的一位女士,用一個紅色塑膠籃接住一顆界外球。

9-04 水手隊前一晚共使用 6 位代跑,這一晚則在一局內使用 6 位投手。
9-07 Gabe Gross 盜三壘出局,原因是釀酒人隊總教練 Ned Yost 被蚊子叮在抓癢,教練 Nick Leyva 誤以為是盜壘指示而下達盜壘的暗號。
9-11 在 72 小時之內,兩支創下最糟糕成績的球隊簽了教練的延長合約,兩位教練是坦帕灣的 Joe Maddon 和白襪的 Ozzie Guillen。
9-16 落磯隊的 Seth Smith 在大聯盟初亮相,他是落磯隊中第二位曾擔任美式足球明星四分衛後補的運動員。第一位是 Todd Helton,大學時他是 Peyton Manning 的候補;而 Smith 則是 Eli Manning 的候補。(Manning為兄弟檔,哥哥 Peyton 是 NFL 1998 年選秀狀元,弟弟 Eli 則是 NFL 2004 年選秀狀元)
9-17 Frank Thomas 生涯第二度單場三響砲,6 支當中有 5 支是 Tim Wakefield 所貢獻的。
9-17 兩天前 Jack Cassel 的母親 Barbara 在艾美獎的藝術指導中獲獎,而他在大聯盟的初登板就投出六局無失分的好投。
9-19 道奇隊中繼投手 Jonathan Broxton 從初登板開始算起,連續 63 次上場未被擊出全壘打;但最近 16 次登板卻被打了 5 支全壘打,其中 3 支讓道奇輸掉比賽。
9-21 Lance Berkman 連續七個球季在這天擊出全壘打,追平 Lou Gehrig 的記錄 (6-8 1932-1938)
9-28 在 Chris Capuano 上場投球的條件下,釀酒人隊連續輸了 22 場球。
9-28 水手隊游擊手 Yuniesky Betancourt 衝到二壘去"痛擊"隊友 Jeff Clement,因為 Betancourt 以為 Clement 是擊出一支再見場地規則二壘安打,但事實上 Clement 擊出的是全壘打。

10-15 印第安人隊達成季後賽史上首次的 4-5-3 DP,因為當時採取 David Ortiz Shift 站位,三壘手 Casey Black 負責在二壘轉傳。

11-06 公佈金手套得主,落磯隊無人入選,但落磯隊這個球季創下大聯盟史上最佳守備率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