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友人傳達一個有趣的消息,球卡大廠Topps新推出一系列的3D球員卡,原本我以為是平面的3D顯影球員卡,後來到Youtube看完影片後,才知道Topps的玩法。


看完影片第一時間會發出"太酷了"的讚嘆之語,但仔細想想還是覺得有點唬爛,光靠WebCam以及球員卡怎麼可能在真實世界中塑造出3D影像呢?後來到Total Immersion公司的網站瀏覽了一會,才大致瞭解它是如何運作的。簡而言之,3D影像其實是出現在電腦螢幕裡,而不是真的從球員卡裡冒出來。Topps應該是先找Total Immersion公司幫球員塑造3D模型和動畫,而使用時,使用者在電腦上安裝WebCam以及Total-Immersion所開發的軟體,使用者將球員卡放在WebCam的拍攝範圍內,就能將拍攝到的畫面傳給軟體做處理,然後在電腦螢幕上顯示這些3D動畫。

相關的技術在幾年前MIT來清大的演講中有介紹過,不過當時MIT介紹的應用是將風景照片變成3D實景,現在Total-Immersion則是更進一步,將此技術變成與使用者互動的應用。這個技術以後在商品展示、虛擬旅遊、遊戲娛樂的應用上,應該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