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自2009 Athlon Sports Baseball 年鑑第24、25頁,原本發表在PTT的MLB板;

4-01 Brandon Moss 在東京巨蛋對上運動家隊時,成位第一位在東半球擊出大聯盟生涯第一支全壘打的球員。
4-02 五支客場球隊把主場球隊完封,只差1972/6/4的單日記錄兩場。
4-03 勇士隊中繼投手Chris Resop是自從1990年的Les Lancaster後,第一位在同一局先當投手,然後擔當野手(左外野),再回到投手丘投球的球員。
4-04 Mike Jacobs替馬林魚隊打出一支walk-off全壘打之後,在接下來503個打席,從沒在球賽五局後打出追平分或超前分。
4-12 在簽下一只四年一千五百萬合約的48小時後,Fausto Carmona創下一項印地安人隊的新記錄-3.1局送出8次保送。
4-12 大聯盟30支球隊中的16支球隊,在今天比完賽後的戰績是5-6, 6-6, 或6-5。
4-15 兩位水手隊球員追平單一球賽共5次犧牲打的記錄,Jose Lopez是第12位打出三支犧牲打的選手,而Yuniesky Betancourt擊出兩支。
4-16 C.C. Sabathia又炸了,前四次先發ERA高達13.50,幾乎是當屆賽揚獎得主在下一球季前四次先發最高ERA記錄的兩倍。
4-17 Ricky Nolasco對上勇士隊時被擊出九支安打,全部都是長打(4支2B,1支3B,4支HR)。
4-19 Paul McAnulty打破教士隊連續106局無法打出全壘打的窘境,其間教士隊還有連續31支都是一壘安打的記錄。
4-25 紅人隊連續11次在系列賽中的第一場比賽輸球,這項記錄可追溯至2007年。
4-25 Jair Jurrjens在滿壘情況下連續送出三次保送,但最後還是完成六局的投球,打敗大都會隊拿下勝投。

5-01 在這天晚上,運動家隊只靠12個打席就得8分;而紅襪和藍鳥的三連戰中,兩隊總共也才得了7分。
5-03 三位打者皆打進6分打點,他們是Augie Ojeda,Cristian Guzman,和James Loney。
5-04 在投了41球之後,Derek Lowe終於完成面對落磯隊的第一個出局數。
5-05 Jamie Moyer是繼Satchel Paige以來,第二位以45歲以上高齡,單場擊出兩支安打的投手。
5-06 Joe Torre執教於道奇球場的第4000場比賽;根據Elias Sports Bureau的資料,他同時在Astrodome的第1000場,Cools Field的第1000場,Busch Stadium的第2000場,Angel Stadium的第3000場,Yankee Stadium的第6000場擔任教練。
5-06 在同一場比賽中,同時出現一支場內全壘打(Blake DeWitt)和一次盜本壘(Moises Alou)。
5-10 教士隊捕手Luke Carlin大聯盟初登場,三打席皆被三振,被記捕逸一次,但他是Greg Maddux第350勝的捕手。
5-11 Omar Vizquel被單場故意保送三次,此數字超越或追平他20個球季中19個球季的單季記錄。
5-16 Johnny Cueto在面對印地安人隊時投出六局的無安打,但接下來的四位打者,賞他三發全壘打。
5-20 Curtis Grandson在創造記錄的連續23支陽春砲後,終於在壘上有人時擊出全壘打。
5-20 勇士隊在雙重賽中橫掃大都會隊,兩位勝利投手的生涯勝場數加總為306勝,其中305勝是Tom Glavine的,另外1勝則是Jorge Campillo。
5-23 六天來的第四次,裁判對於是否為全壘打的判決發生誤判。
5-25 有七場比賽是以walk-off的方式結束。
5-26 天使隊靠著第12局滿壘情況下的保送,以1-0擊敗老虎隊,而兩隊在得點圈有跑者的情況下,表現都是0之12。
5-27 印地安人隊在白襪隊的搞笑防守以及寬宏大量的記分員幫助下,發動27年來首見的三盜壘。
5-27 Brian Burres在前九次先發皆未被左打者擊出長打,在12次面對洋基隊的左打時,被擊出五支長打(包含3支HR)。
5-30 巨人隊投手Keiichi Yabu在第八局投出的唯一一球,結果是非常罕見的滾地三殺打。

6-04 Joe Mauer 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
6-06 Richie Sexson經過174場比賽,終於首次在一場比賽中擊出三支一壘安打。
6-06 Dolphin Stadium的計分板上,顯示Jeremy Affeldt投出的第一球為188 MPH,而第二球為50 MPH。
6-06 白襪隊透過交易得到Jose Varga,他在進入Ventura大學前,成長於加州Ventura的Ventura大道。
6-07 教士隊成為史上第一支連續四場以2-1贏球的隊伍。
6-10 自1965年以來,首次兩名先發投手有最大的生涯勝場差異,他們是350勝的Greg Maddux對上0勝的Clayton Kershaw。
6-11 Coors Field連續1075場在第九局前就有分數進帳的記錄,在今天宣告中止。
6-13 Omar Vizquel是繼Moises Alou以來,第二位以41歲年紀盜本壘成功的選手。
6-14 Willy Taveras在面對白襪隊時單場五盜壘,其中有三次盜三壘,但都沒有回來得到任何分數。
6-17 Marcus Thames擊出近11天的第8支安打-全部都是全壘打。
6-21 一項之前只有發生過50次的記錄,在這一周發生了兩次,也就是Scott Baker和Scot Shields在一局內三振四位打者。
6-23 Felix Hernandez成為自1971年以來,第一位擊出滿貫全壘打的美聯投手,而且是從Johan Santana手中打出的反方向全壘打。
6-27 就這麼一擊,Carlos Delgado打破由Dave Kingman保持的大都會隊單場打點記錄(Delgado 9RBI),並同時超越Kingman成為史上全壘打排名的第34名。
6-27 儘管水手隊的殘壘數高達18(近22年來九局比賽的最多記錄),還是以5-2擊敗教士隊。
6-28 道奇隊成為史上第五支沒擊出安打卻還能贏球的隊伍,靠的是對方投手Jered Weaver的失誤,以1-0擊敗天使隊。

7-01 雙城隊雖然被5次雙殺,但最終還是贏了老虎隊。
7-02 史上第一次在上個球季是大聯盟最差勁的隊伍(坦帕灣),隔年卻能兩次橫掃尋求衛冕的球隊(波士頓)。
7-04 Great American球場的國慶煙火秀在球賽看起來要結束時點燃,但捕手Paul Bako漏掉兩好球後的擦棒球,不過煙火還是在Cristian Cuzman投出下一球將對方三振時才引爆。
7-04 落磯隊在八個不同的半局皆能得分,但還得靠著第九局的逆轉才能以18-17擊敗馬林魚隊。
7-09 在裁判對一個應該是三壘安打的球更改判決之後(變成二壘安打),紅襪隊一舉拿下7分。
7-11 落磯隊連續三局攻佔滿壘,但一分未得。
7-12 Greg Maddux成為史上年齡最大的投手進行盜壘,而這個盜壘也是教士隊整個月唯一的一次。
7-12 大都會隊成為史上第一支連續五場讓對手得三分以下的球隊。
7-19 老虎隊成為自1919年以來,第一支在同球季發生兩次首局就得六分以上,但最終輸球的球隊。
7-26 勇士隊第四局一舉攻下9分,但最終以9-10輸給費城人隊。
7-27 金鶯隊中止連續15個周日比賽輸球的記錄。
7-27 Randy Johnson在面對巨人隊的Fred Lewis時,投出讓雷達槍測不到數值的一球,因為它太慢了。

8-05 五個星期中的第二次,一位紅襪隊球員擊出一支因為外野手影響而球停留在全壘打牆上的長打。
8-12 遊騎兵的Scott Feldman是九十年來首位失掉12分,卻不用承擔敗戰的先發投手。
8-14 Jack Cust追平他在運動家隊所創造的記錄-連續19場被三振,本季第二次達到此記錄。
8-17 光芒隊教練Joe Maddon在九局對方滿壘的情況下,下達對Josh Hamilton故意四壞的指令,最終以7-4贏球。
8-17 三位500支全壘打俱樂部的成員,Frank Thomas, Ken Griffey Jr., Jim Thome,在同一場比賽中都被代打。
8-21 Carlos Zambrano在嚼口香糖時弄斷臼齒,並在投手丘上吐出牙齒。
8-22 突如其來的交易,讓Paul Byre連續三次先發都要面對藍鳥隊,最後戰績是二勝一負。
8-22 紅雀隊敲出21支一壘安打,沒有任何全壘打,但依然以18-3重創勇士隊。
8-24 太空人隊的Brad Ausmus和Darin Erstad,兩人合計在284個打數中沒有擊出全壘打,但兩人在第十局皆擊出全壘打,擊退大都會隊。
8-25 David DeJesus生涯第九次面對Scott Feldman,擊出一支一壘安打,讓他面對這位遊騎兵隊右投手的成績為-5之5,並有4次保送。
8-27 在今天的比賽結束時,兩位最終的賽揚獎得主-Cliff Lee和Tim Lincecum,皆投了185.1局和50分自責分。

9-02 道奇隊游擊手Angel Berroa因為一顆平凡的滾地球爬上手臂,最後卡在球衣裡而被記上一次失誤。
9-05 在連續40場未得超過6分的情況下,運動家隊第八局一舉攻下8分,而且只靠一支安打(6次保送外加1次觸身,再一支滿貫)。
9-08 在一個小時之內,Gary Sheffield敲出大聯盟史上第249999支和第250000支全壘打。
9-09 運動家隊連續19場派出左投先發。
9-15 太空人隊是第一支在兩場比賽共只擊出一支安打的隊伍。
9-17 本季第三次發生一支球隊在該局前兩名打者皆出局的情況下,最後單局還能攻下8分記錄。
9-17 光芒隊的兩名左右開攻打者Willy Aybar和Fernando Perez,在面對右投的Tim Wakefield時選擇右打,兩人皆擊出全壘打。
9-18 Zack Hample,一位宣稱在球場上總共撿到4000顆球並曾撰書說明技巧的人士,連續兩晚在洋基球場外野的同一位置接到全壘打球。
9-22 Jason Marquis是近三個球季第三位擊出滿貫全壘打的投手,這三支全部都發生在Shea Stadium。
9-24 有關當局在發現三包可疑包裹後,疏散Citizens Bank Park的球迷和人員,在爆破小組的引爆之下,才發現是費城吉祥物Phillie Phanatic用來裝填熱狗發射器的香腸。
9-24 水手隊成為第一支薪資超過一億美金,但單季輸掉100場比賽的球隊。
9-25 一場攸關外卡資格的球賽,釀酒人隊主場的門票竟然無法售罄,所以Eric Gagne買了5000張球票,並在球隊官網上發送。
9-28 在球季的最後一場比賽,紅人隊終於首次在181場後派出左投手先發(Adam Pettyjohn)。
9-28 在響尾蛇隊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的三天後,Chase Field的標語寫著"現在購買2009年的季票,你就可以有優先購買2008年季後賽門票的權利"
9-30 托play-in game(爭季後賽資格的加賽制度)之福,白襪隊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季末最後三場,連贏三支不同球隊的隊伍。

10-01 費城人隊季後賽的揭幕儀式邀請Mitch "Wild Thing" Williams來開球,結果他投出一顆從捕手上方飛過的火球。
10-10 在整個球季只擊出四支安打的情況下,Brett Myers成為第一位在季後賽連續三局皆敲出安打的投手。
10-22 兩位近期的國聯MVP (Ryan Howard,Jimmy Rollings),以及三位在11場季後賽共敲出16支全壘打的光芒隊選手(B.J. Upton,Carlos Pena,Evan Longoria),在世界大賽第一場中,表現為0-21,外加10次三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