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來荷蘭之前,原訂在羊角村待上兩天,但兩天的行程會擠壓到明天前往鹿特丹及馬斯垂克的行程,後來想想騎車跟遊船應不會花上太多時間,硬是把第二天的住宿退了,而昨天只花了半天即把規劃好的事完成,因此可以提早離開羊角村,留下多一點的空檔調整行程的節奏。這天一早八點起床,享用旅館精心準備的早餐後即徒走離開羊角村,走到大街等候回程的公車,而在候車亭裡碰到一群同是來羊角村遊玩的日本婦人,和我們一樣正準備離開羊角村。

阿培爾頓 森林國家公園
從 steenwijk坐火車到阿培爾頓下車,並搭 110公車前往荷蘭最大的森林國家公園,公園有兩個入口,一個名為夫特羅,另一個名為歐特羅,原本是計劃在夫特羅下車,但兩個相近音讓公車司機誤會我們的意思,結果在歐特羅放我們下車。從歐特羅下車要走一段路才會到森林公園的入口,其間會穿過一個巿集,其中一個廣場甚至在舉行家庭式的跳蚤巿場,許多小孩子親自拿著想要交換的物品來到廣場。

還有華航燒飛機的新聞 阿培爾頓車站的自動輸送帶 跳蚤巿場

買了票進入公園,即到腳踏車停車場為自己挑選一台遊園用的車,這些免費供遊客使用的腳踏車都以白色塗裝,故有白色腳踏車之稱。這類型的腳踏車只有腳剎車,並沒有配備手剎車,要剎車時只要將腳踏板逆方向旋轉即可,因為以前騎車有沒事就逆方向旋轉腳踏板的習慣,所以一開始騎這種車還不是很習慣。
  
原本以為在全國地勢都差不多平坦的荷蘭,森林國家公園應該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不過騎了一會兒發現景觀一點也不單調,一開始雖然是稀鬆平常的樹林,但轉個彎之後竟是類似非洲莽原的景致,風格變化之快令人大感驚奇。而公園內還有兩個博物館,在我們選擇的路線上則經過其中的Kroller-Muller美術館,裡頭有許多梵谷的畫作,我們花了點時間在此處停留,也買了些給朋友的紀念品。離開美術館後繼續未完的路程,但因路線和時間的關係,有近半的公園景觀無法目睹,實為可惜,據說還有沙漠呢!

白色腳踏車 森林公園中的非洲景致 Terrace of a cafe at night 森林公園

阿姆斯特丹
回到阿姆斯特丹的 A-Train旅館重新辦理check-in,櫃台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又出現了還很高興,很驚訝地問怎麼又跑回來住,高興之餘就給我們套房等級的房間。雖說是套房等級,與第一夜的房間比較起來還是一樣地狹小,差別在於多了冰箱及燙衣板,以及拉開窗簾可盡收火車站的站前風光。

阿姆斯特丹車站 A-Train Hotel

晚餐我們則選定第一天老闆推薦的荷蘭菜餐廳,之前經過時有瞧見餐廳窗戶上貼著提供十歐左右的套餐,甫一進門服務生就將我們領進餐廳就座,飯店氣氛及擺飾十分典雅,看起來不像是會提供只有十歐元餐點的地方,拿到菜單後更加深了心中的疑惑,左翻右翻就是見不著窗戶上的菜色,向服務生詢問之下,才知道餐廳分成兩個區域,靠外邊窗戶的區域提供這種簡單套餐,稍微裡面一點,氣氛較好的是高級區域,於是乎我們就被服務生重新帶到窗邊的區域用餐,一國兩制竟會在餐廳裡出現,真是詭異到了極點。

用完餐後一樣到水壩廣場附近散步,還到一家晚上還會營業的百貨公司走走,裡頭除了一尊 1:1俠克歐尼爾樂高積木外,其他東西說實在的有點乏善可陳,沒多久就回旅館,度過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夜。

阿姆斯特丹腳踏車停車場 歐尼爾1:1樂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