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目的地是羊角村 Giethoorn,羊角村素有荷蘭的威尼斯之稱,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需要一段時間,火車坐到steenwijk 下車,還必須轉搭公車或是計程車才可到達。Koro之前跟旅館老闆確認過,老闆建議從火車站叫計程車較為方便,這趟約二十分鐘的路程收價十五歐元,雖然偏貴,但能坐到賓士心裡也比較好過些。羊角村內部沒有汽車道路,所以司機在外圍停車場放我們下車,我們再走一小段路到下榻的旅館。

羊角村
羊角村的房子以傳統的茅草為屋頂,造型古樸而富有韻味,小運河則遍佈全村,每隔一段距離有梯型木橋橫跨其上,方便兩邊的鄰居來往。住的旅館即是羊角村的傳統房舍,木造房屋加上茅草屋頂,一棟木屋有樓上跟樓下兩個房間,外加廚房跟公共空間,而廁所跟浴室位於公共空間旁邊。我們看了一下房間之後就跟老闆租借腳踏車準備遊村,老闆很熱心的在地圖上畫上路線及箭頭,並標明博物館和餐廳的地點,希望我們能好好欣賞羊角村的風光。

因為我們並不趕路,沿途有不能錯過的美景就停下車來照相,大口呼吸這裡新鮮的空氣。不過可惜的是午後的天氣不是很穩定,騎了三分之一路程左右則下起雨來,沒帶雨衣的我只好發揮台灣人的絕技,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撐傘,好在雨只下了十幾分鐘,不然沿途美景都將錯失過去。
羊角村 屋頂整理及換新工程 羊角村可以騎腳踏車遊村一周 兩台鐵馬環遊羊角村

原以為旅館老闆所畫的路線都會遵循著馬路,騎到了半途才發現並非如此,有幾處要牽著腳踏車過梯型木橋,而過橋後映入眼簾的道路卻是田野中的羊腸小徑,這附近已人煙稀少,少見遊客騎車至此,只偶見當地居民帶著狗在小徑上蹓躂。騎過了田野則到了羊角村的另一個聚落,我們也在此停下車來,到老闆推薦的餐廳享用午餐,餐後則繼續我們的路程。騎出了村落又是一片田園風光,有一段還可順便觀賞湖畔的景色,可惜湖畔這段並沒有較佳的賞景處,所以此處並未久留。離開了湖畔區不久則見到了大運河,此區已屬於較現代化的住宅區,而且運河旁是車水馬龍的主要幹道,後來才知道我們已經快繞完一圈了,而這裡也是羊角村的正式入口,當初我們是搭計程車從另一條路進入羊角村,所以一開始並未見著此般光景。
De Otterskool 餐廳 羊角村修橋 羊角村的牧場 羊角村

羊角村的主要入口是一條商店街,我們在這裡的超巿採買晚餐所需的食材,因為Koro從沃倫丹就不時想著鯡魚三明治,所以我們買了小餐包、鯡魚罐頭、酸黃瓜罐頭、生菜沙拉以及兩罐Amstel啤酒,準備在晚餐時刻自製鯡魚三明治。將晚餐的食材拿回旅館的冰箱冷藏後,因為見時間尚早,就向旅館老闆租借小船準備遊運河。小船完全以電瓶供電,讓運河不會因馬達排出油漬而汙染。小船的速度只有兩段,最快速度跟陸上快步行走差不多,加上小運河是單行道,水深僅一公尺,所以老闆能很放心地將小船完全交給遊客自己操控,於是我跟Koro兩人就講好一人操作一半的航程。

一開始是由我先操控馬達,以最慢速通過羊角村的小運河,雖然一開始跟騎腳踏車的路線重覆,但從水路遊覽羊角村似乎更能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也能從不同角度觀賞羊角村的美。在小運河中操控小船不算太難,在觀賞周圍景色之餘,只要注意旁邊有無船隻突然跑出,以及閃過層層木橋的橋墩即可。出了小運河後會進入大湖泊區,在湖泊上能明顯感受到船速較快,也許是受湖面水流的影響。進入大湖區較麻煩的地方在於要找到另一條水路的入口,雖然老闆說入口處立有紅色標柱,但在茫茫大湖中,要在一堆草中間找到標柱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況且湖畔還有其他入口的標柱。
羊角村的商店街一景 羊角村的下褟旅館 遊船時間到了!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將船駛入之後才發現不妙,這裡完全是溼地區,眼前的景色除了水道之外,就是水道兩旁剛好擋住視野的野草,這種景色一開始還讓人覺得當下真是悠閒,但看久了卻會使人抓狂,照地圖的比例尺以及行進的速度來看,脫離溼地區要一個小時。進入溼地區後不久我跟Koro換手,由他操控船隻,而我可以慢慢欣賞風景跟拍照。雖然時間是晚上六點,但在高緯度的荷蘭,太陽還是高高地掛在天上,加上溼地區並無太多樹木,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之下也另人感到不甚舒服,其中一段更是天上一個太陽,水裡一個太陽,用手遮了一個還有一個。

在溼地區耗了一小時後終於回到大湖,而剩下的航程就是駛進羊角村,將船停駁在旅館岸邊的小碼頭,羊角村遊船從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共歷時兩個小時,回想兩個小時當中有整整一個小時在看草就覺得很好笑,若是時間允許,還真想選擇另一條四小時的航程。
水天一色 溼地區 兩個太陽 羊角村

回到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冰箱的戰利品,準備大塊朵頤一番。我們先用刀子將小餐包剖開,豪氣地塞入大片鯡魚、酸黃瓜塊以及生菜沙拉,饑腸轆轆的我們將成果塞進嘴巴並大口咬下,結果味道真是令我流淚滿面,那個酸黃瓜真是大敗筆,雖然罐裝鯡魚片帶有一點醃漬的異味,但搭配生菜沙拉後卻不顯其唐突,清爽的讓人一口接一口。而酸黃瓜卻打破這味覺的平衡,完全掩蓋掉鯡魚及生菜沙拉的味道,有道是喧賓奪主。即便知道加了酸黃瓜後風味不佳,但為了不浪費食物,還是硬把酸黃瓜塊往餐包裡塞,了不起多喝幾口Amstel啤酒來消除酸味。不過最後還是剩下一點點酸黃瓜沒有吃完,在沒有任何食物可以搭配的情況下,只好往垃圾筒裡倒。餐後看了一點電視後我們即回房就寢,結束一天羊角村的行程。
羊角村自製晚餐 晚餐 想不想吃啊? 要來羊角村記得公車坐到這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