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
早上八點抵達旅館 A-Train Hotel,老闆熱心接待並叫我們去吃早餐,平白賺了一餐啊,老闆是個好人。這個旅館是由家族經營,由旅館名字可以知道老闆是位鐵道迷,旅館內裝飾為數不少從荷蘭各地搜集來火車相關物品,而房間也特意營造出火車臥舖的感覺。早餐可選擇的樣式很多,有多種類的吐司、火腿、起司以奶油,端看個人喜好加以搭配,我則將牛奶混合玉米片、五穀雜糧及巧克力碎球來當作早餐,一切看似美好,怎料真正的牛奶放在旁邊不透明的鐵罐中,而透明容器裝的卻是外觀一樣,但濃稠許多的優酪乳,我把優酪乳錯當牛奶加進碗中,變成一碗酸到不行的早餐,剛入口時,我還懷疑荷蘭人的口味怎麼這麼特別。
到荷蘭的第一個早餐

艾登
吃完早餐後就到公車站搭乘前往艾登的公車,艾登是個小城鎮,依照旅遊指南,艾登每年七八月的每週三都會舉行著名的起司嘉年華會,我們剛好趕上今年的最後一次盛會,早上接近十點,艾登街道陸續出現一批批的遊客,不知道舉行地點的我們則跟著人群走,讓他們引領我們到達廣場。好在我們算早到,卡到好位置可以拍照,晚到的只能從夾縫中看到廣場的一舉一動(荷蘭人很高)。
Edam 荷蘭傳統木鞋 Edam Chess Festival

盛會一開始,一群身著傳統荷蘭服飾的鄉民在遊客的夾道歡迎中,從遠處唱著歡樂的歌曲前來廣場,在歌唱結束後則有個類似負責人的角色出來講了一些話,講完後又是一連串類似古代官員的對話場景,整個對話結束後則正式開始起司巿場嘉年華。廣場可分為好幾個區域,每個區域有兩位負責人,分別代表著買方及賣方,交涉起司價錢的方式是兩位負責人交互擊掌,也許擊掌次數就代表價錢。若兩方都同意交涉價錢,則另有兩個人將起司一個個地搬上特製的木板上,然後由兩個人一前一往地背起這些起司快速地繞場一周,背到一家仿古代起司商店的大吊秤上丈量,而這個動作則一直反覆地進行。
Edam Chess Festival Edam Chess Festival Edam Chess Festival Edam Chess Festival

除了這些表演之外,也順便向觀眾推銷起司,觀眾可試嚐起司再決定是否購買。後來發現起司是由水路運送過來,所以就沿著廣場旁的小河流步行,看看可愛的老伯伯划著滿載起司的小船,從遠方慢慢地划向廣場。而離開艾登的路上則到河旁的教堂一遊,教堂內部為木造建築,因木頭傳導慢,教堂溫度相當的適中,並不像去年遊法國時的那幾個磚造教堂那般涼爽,而教堂內部有一幅林布蘭夜巡的仿作品。
Edam Chess Festival Edam Chess Festival Edam 巿場 Edam 教堂

沃倫丹
離開了艾登,一樣乘坐著公車前往沃倫丹,沃倫丹是個港口城鎮,臨海的岸邊非常的漂亮,不僅是房屋特別,岸邊也停泊了幾艘復古造型的船隻,加上海鷗四處飛翔,一幅詳和的港口氣氛。這裡也算是較著名的觀光景點,街道上充滿了觀看海港風情的觀光客。在這裡我們享用中餐,主菜是煎魚,附菜是沙拉和薯條,魚肉如果單獨食用會偏鹹,需搭配沾醬才能平衡味覺。沃倫丹我們並未久留,在碼頭買往馬肯的船票,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馬肯在沃倫丹的對岸,中間隔了一片內陸海,從沃倫丹單憑肉眼即可眺望馬肯。
Volendam 享用魚肉餐 Volendam Volendam Volendam 前往 Marken 的碼頭

馬肯
馬肯是個類似沃倫丹的臨海城鎮(內陸海),但多了一份純樸及原始,因為不管從海路還是陸路到達馬肯皆需一段時間,不似沃倫丹充斥著遊客。較少的遊客代表了有較多的清閒來逛逛這個小城,悠閒的馬肯體驗不需地圖,沿著小渠可盡賞小鎮風情,渠邊多為花園及菜園,而幾座極富特色的白色小橋橫跨其上,渠裡則有鴨子或是當地孩童划著小船穿梭,城鎮邊緣甚至還有個養著小綿羊的小牧場。比較奇特的地方我們在這裡發現要感應卡才能開啟的垃圾筒,純樸小城配上新穎科技,還真是有趣的對比。我們選擇陸路回阿姆斯特丹,避免重覆路線的海路,回程較訝異的地方在於公車連接兩個車廂,司機還是有辦法一路狂飆,過彎也不太減速,荷蘭人也許習慣公車的速度,但對外人來說還是會忍不住抱怨車速過快。
Marken Marken 燈塔 Marken Marken 放牧

阿姆斯特丹(過夜)
回到旅館辦好check-in,正式入住 A-Train,這裡雖然是三星級旅館,但房間格局小,每張床都只有一人寬度,旅館介紹是說明這樣的格局是為了模擬火車的臥舖。行李稍做整理後我們就外出用餐,順便到水壩廣場附近走走,這一逛也對阿姆斯特丹留下不太好的印象,水壩廣場周遭又髒又亂,即便廣場四周林立著許多古典風味的建築,但依舊掩蓋不了地上隨風飛舞的垃圾。我們最後是找到一家在街角的餐廳用餐,我點了烤雞腿加薯條及生菜沙拉,較奇特的是這家店只負責烹煮主食,生菜沙拉則是從對面的生菜沙拉專賣店拿過來,兩家店也許是合作關係。
Amsterdam-Dam Square 水壩廣場賣藝者 Amsterdam-Dam Square Amsterdam-Dam Squ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