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直到半夜才發現我的poster session是在19號,而不是心裡一直想的18號,我想是大會後來把議程更動過,因為之前公布在網站時,我不只一次確認過,是18號下午第一個時段,若沒仔細看大會手冊,就真的開天窗了.


八點半左右還是去聽一下google的goog411演講,聽完跟大會人員聊了一下,想知道野生動物園怎麼去,問了幾個人都不甚清楚,後來到飯店櫃旁的諮詢中心問了一下,她們答覆到民族村對面搭A1旅遊專車到世博園,再打d到動物園是最直接的方法,可免去不知怎麼轉車的困擾.後來我就依循這個方案到達動物園.

一般動物園應該是個充滿小孩歡樂的地方,但雲南野生動物園實在太偏僻了,根本就位在山裡面,加上進動物園之前那段爛路,還真符合野生兩個字.52塊的門票不知道在貴啥,其中2 塊錢是保險,進去之後發現動物園未免也太大了吧,橫跨好幾個山頭,原本不想再花25塊坐電瓶車的我,看到大熊貓區離大門還有7公里遠就不得不拿出皮夾,乖乖付錢坐車.如果有一整天的時間給我,慢慢繞一圈是我的第一選擇.雖然有車可坐,但車子兩邊並無遮避物,加上今天太陽一直沒露臉,氣溫大約十度左右,坐在車上真的很冷,手沒放進口袋裡可會凍僵.

電瓶車會繞行動物園一圈,中途停三個站,分別是天鵝湖,大熊貓區,和回程,而途中會經過幾個草食動物區.天鵝湖圈養黑白兩色天鵝,還有數十隻鵜鶘,主要賣點在於可以體驗拿魚餵鵜鶘,但是要花10rmb;大熊貓區有五隻熊貓,看報導是四川地震後暫時避難在昆明動物園,不論近距離拍攝或是與大熊貓合影都要10~20rmb的花費,園方賺錢的手法,還真令人佩服.熊貓區繞行一圈後,可登上山旁台階到虎獅山莊,觀看大型貓科動物的做法與台灣不同,這裡採用空中走廊的形式,讓遊客以上往下的視野觀看,因為保留了山丘原始的地貌和植被,有時候動物躲在樹叢之後,沒注意還沒看到哩.

在下山途中路過幾處動物表演處,與其說是動物表演,不如說是虐待動物。第一場的某隻黑熊真的很可憐,可能是表演時沒有很聽馴獸師的話,中場休息進去屋裡肯定被揍了一頓,其叫聲淒厲,響轍雲霄;表演完後又被拖到外頭連續跳欄,重覆四到五次,若有不跳的跡象則棍棒伺候。因為太慘忍了,我別過頭去先行離開,背後則不時傳來陣陣該黑熊挨打的叫聲。黑熊表演場旁邊是孔雀園,數量之多難以計數,但因與黑熊表演場只有一樹叢之隔,黑熊唉嚎聲能傳到這裡,數十隻孔雀向樹林那頭望去,一付發生什麼事的模樣,這群好命的孔雀,殊不知一林之隔,天堂與地獄啊。

雲南野生動物園-請勿挑逗動物! 雲南野生動物園-小貓熊 雲南野生動物園-大貓熊 雲南野生動物園-孔雀

最後我搭10號公交離開動物園,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該坐到哪一站,之後的站名我一個也不認得,最後只好拿出絕活~先上車再說。心中盤算看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就下車,再看看有沒有轉車的地方。我在白云路和北京路的交叉路口下車,單純因為這個大型十字路口看起來很熱鬧,很幸運地,我在北京路可以轉乘K1專車回到昆明車站,也是唯一我知道如何回到滇池畔的地方。

白天到昆明車站,跟第一天晚上到訪時有截然不同的感覺,明亮的車站附近看起來就充滿活力,我也比較敢在附近走一走,不過唯一不變的是路邊小販食物的臭味,甚至比第一晚還來得嚴重.在44號站牌附近有一家餅飯合併的店面,第一天瞄到時我不敢進去,但今天卻看起來還好,我鼓起勇氣走進店裡,點了一塊大餅,一塊小餅,還有一碗綠豆稀飯,全部只要五塊錢,真是便宜到家.大餅是用蛋做的,餅皮不會形容,吃起來像是蒸蛋的柔軟口感,略帶一點鹹味;小餅則像是台灣的蕃薯餅或芋頭餅的口感,但內餡是甜的;綠豆稀飯中的綠豆不多,飯很稀,口味淡,沒加什麼糖。五塊錢能吃這些東西,實在是很滿足,臨走之前,還再外帶大小餅各一塊,回飯店繼續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