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冬季的日出比我想像中還來得晚些,七點尚未見曙光,外面依舊如夜晚那般黑暗,這是因為整個中國只有一個時區之故,沿海地區早已陽光普照,內陸地區尚處在黑夜之中.約八點到旅館一樓的早餐區用餐,我沒留神有分數個地方,看到像是在供應早點的地方就糊塗地走進去,結果提供的是中式早餐.早餐並沒有瞧見稀飯等台灣常見的食物,倒是提供過橋米線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昨晚才在昆明站附近吃過,所以早餐只簡單地夾些肉和青菜,再配點白米飯.餐點中只有臘肉和蒸南瓜符合我的口味,其它的菜都偏冷或是口味過於清淡.席間夾了些小饅頭和小蔥花卷,味道實在是平淡無味,只好多取幾片臘肉,把小饅頭捲於其中,一口送進嘴裡,才讓我有動力將那些無味的食物吃下肚.

吃完後步行十分鐘到雲南民俗村遊賞,雖然有許多人對這種像動物園一樣的園區不以為意,但對於沒什麼時間到處亂跑的我而言,這是件省時省錢省力的方式.進園後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那麼早進園,八點四十分入園比大部份的工作人員還要早,很多地方門還沒開啟,人員還沒就定位哩!再加上今天雲多了些,太陽尚未露臉,沒有陽光的加持,這時昆明的氣溫讓我直打哆嗦.園區內每個種族規劃一區,稱之為”寨”,輪流在每個時段進行各族的特色演出,手邊沒有遊園指引,也記不起來路邊告示牌的時間表,像個無頭蒼蠅般地四處亂晃.好在後來有個旅行團現身,領團導遊深知路線怎麼行走才能看到表演,所以我默默地跟在該團之後,看了幾齣民族表演,如苗族,瓦族等.

我在納西族的餐廳用餐,用餐其間可以欣賞舞蹈及納西古樂.納西族有自己的象形文字.這裡比較不愉快的事情是用完餐,想在庭院裡多看看,多照照幾張相就被要求再點些食物,我甫進來就點餐看表演,連周遭的特色都還沒看,餐後想多待個幾分鐘都不行,雖然心裡不太爽快,但我只簡單地回說我正要走了,頭也不回地離開納西寨.整個園區佔地非常遼闊,我在裡面走了快六個小時,才把所有寨看。

回到旅館大約三點,原本想趁天黑前再去別的地方,誰知躺在床上馬上就昏昏欲睡,睡到天黑,有了昨天的經驗,除非有想去的地方,不然天黑後還是待在旅館裡來得好些.

雲南民族村傣族寨 雲南民族村苗族寨 雲南民族村白族之洱海神廟 雲南民族村摩梭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