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的任天堂經典遊戲"吞食天地",在國外也有許多忠實熱血的玩家,例如以下兩個網站(英文)搜羅了許多寶貴的資訊。而這一年主要是在進行ROM Hacking的動作,也就是更改原本的遊戲設定值,讓遊戲更富趣味。


"孔明網" http://www.kongming.net
"袁術大人" http://www.lordyuanshu.com/conewalkerforum/viewforum.php?f=2

像今年2008年初發表了"吞食天地2.0",這個版本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吞食天地2-諸葛孔明傳",而是幾位玩家ROM Hacking的結果,主要是將遊戲難度提高,像調整武將的數值、拿掉虛構人物,補上真實人物等。最近下載ROM來玩,果然改得有難度,例如第一舞台的黃巾賊,張角、張寶、張樑的數據調高了,攻擊力也跟著調高,隨便一波攻擊就是損失100人,逼著玩家不得不多花時間練等級,或是多花點錢買"還魂丹"備用。因為我還在玩,所以只有一些截圖。

遊戲主畫面-下方有Kongming.net的宣告
DOAE-front

青州城張樑的數值,武力提升,最重要的是攻擊力預設為70!!!照原始的吞食天地設定,攻擊力70的武器要到袁紹那裡才能取得。
DoaE-ZhangLiang

青州城的馬元義被換成He Man,我還搞不清楚是哪個真實人物,姓何的盜賊想不起來有誰。可能要回去翻翻三國演義。He Man的武力有195。另外"韓忠"被換成"廖化"。
DOAE-HeMan

原本虎牢關是呂布配李儒,現在改成呂布和陳宮。陳宮的武力175、智力238,比原來李儒的18/200難對付許多,加上呂布兵力數調到613,更是棘手。呂布在這裡一次攻擊約能擊倒140人,所以左方我現階段的等級,無疑是以卵擊石。
DOAE-LuBu

下圖是Kongming.net提供的後面關卡截圖,在吳國會碰到鄧艾和鍾會!左方我們的將領依序是趙雲、姜維、張遼、馬超、諸葛亮;而敵方為孫瑜、鄧艾、鍾會。
DoaE-Wu

另外Tiger Wang也被改出來了,這可不是老外要幽默一下王建民,而是老虎在20年前的英文版吞食天地就翻成Tiger Wang。(可見我另一篇文章的截圖 http://banco.pixnet.net/blog/post/1519329 )
DoaE-TigerWang


至於最重要的ROM嘛,請到孔明網的網頁下載
http://www.kongming.net/doae/2.0/
下載中間的 doae_2.0.zip 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