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測試Ubuntu下的語音合成功能(screen reader),刻意開啟"無障礙環境"下的"輔助科技偏好設定",結果不知不覺中為Ubuntu帶來災難,這個災難不是系統上的錯誤,而是在開啟目錄瀏覽檔案時異常緩慢,當目錄下有眾多檔案時尤甚。原本我不知道是無障礙環境所造成的問題,一直以為是Ubuntu的視窗環境也會像Windows那樣越用越慢!?本來還想重灌來解決這不知何故的問題。尤其是我的電腦裡有些目錄放了近10,000個檔案,當利用 File Browser (Nautilus) 瀏覽該目錄時,近乎當機似地停在那裡,要幾分鐘後才會顯示出目錄下所有的檔案,我常常等不及就直接強迫關閉;即便是含有500個檔案的目錄,也要等候多時。



後來找了網路上有關幾則造成Nautilus緩慢的原因,其中一則提到去關閉"無障礙環境"下的所有設定,剛才趁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將"輔助科技偏好設定"中的所有選項取消後再重開機,Bingo!速度立即回復以前的模樣,開啟10,000個檔案的目錄不用三秒鐘,輕鬆解決了這陣子讓我苦惱的問題。解決步驟簡述如下:

1. 進入選單,"系統"-"無障礙環境"-"輔助科技偏好設定"
2. 把所有打勾的項目取消掉
3. 重開機測試是否回復正常

[註] 雖然File Browser受到這些設定的影響,但"終端機模式"倒不受影響,依然可以快速地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