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使用 LaTeX 的使用者,必定久聞 cwTeX 中文字型的優美,除了在編寫中文文件時採用之外,亦可安裝成系統字型,其實很早以前就想安裝看看,但一直沒時間去搞定它,剛花了一點時間安裝調整後,Firefox 已能顯示優美的 "cwTeX 粗黑體";不過 Opera 一直搞不定,加上我不太會調整 Opera 的中文字型設定,只好有空再試試看了。

以下是用 Firefox + cwTeX 粗黑體 顯示今天奧運新聞的結果。



安裝方式是先到下面網站下載 cwTeX 字型,網站提供五套中文字型:仿宋體、粗黑體、楷書、明體、圓體。

http://cle.linux.org.tw/fonts/cwttf/center/

假設字型下載到 /home/cwttf 目錄裡,鍵入以下兩個指令來替Ubuntu安裝字型。
  1. sudo cp -r /home/cwttf   /usr/share/fonts/truetype
  2. sudo fc-cache -v -f
執行完後開啟 Firefox 進入 Edit > Preferences > Advanced,在 Font for 選擇 Traditional Chinese (Taiwan),接著更改 Serif 和 Sans-Serif 這兩個字型為 cwTeX 粗黑體即可。不過粗黑體對於小字體的顯示就沒有那麼好了,字體的細部較為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