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的目的在於從投手投球的影片中,擷取其中想要仔細觀察的片段,並存成圖檔方便觀察。在 Google 幾個網頁和自已實驗之後,可以利用以下 ffmpeg 的指令來完成:

  • ffmpeg -i FlashgK3fOS -an -ss 00:00:42 -r 10 -vframes 70 -y NolanRyan-%d.jpg

其中幾個參數簡述如下

  • -i 影片名稱,我手邊的檔案名稱叫 FlashgK3fOS (從 /tmp 直接拷貝過來,所以檔名很爛)
  • -an 把音訊 audio 部份取消 (因為抓圖不需要 audio)
  • -ss 00:00:42 從第 42 秒鐘開始擷取
  • -r 10 每秒抓10張圖 (單位是 Hz,所以這個值設得越高,每秒鐘抓出來的圖檔越多)
  • -vframes 70 總共要抓 70 張圖,與上面的 -r 10 搭配之下,表示要抓長達 70/10 = 7 秒鐘的影像,並轉換成圖檔。
  • -y %d.jpg 表示抓出來的圖檔副檔名為 jpg,而檔名 %d 表示圖檔檔名會以數字 digit 的型式自動編號。(像我的例子會存成 NolanRyan-1.jpg  NolanRyan-2.jpg  ...  NolanRyan-70.jpg)

也許 -r 和 -vframes 之間的關係有比較簡單的指令可替換,但我沒花心思去看 ffmpeg 的說明檔,因為可以搭配的參數太多了

從影片轉出來的圖檔成果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