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文章發表
2008/03/31 文末增加遊戲的 BUG 說明


http://www.minijuegos.com/juegos/pantallacompleta.php?id=6445



這是一款可愛又有趣的小遊戲,主要遊戲規則如下:畫面上方有五隻雞,雞會下出四種不同的蛋,黃金蛋、彩蛋、臭蛋、手榴蛋。玩家利用左右鍵操控畫面下方的兔子,將蛋反彈到畫面兩邊的籃子中,特別注意在移動
兔子時要考慮『慣性』的影響,靜止到啟動要花點時間,煞車轉換方向也要一點時間

而畫面右上方有三個蛋的圖形,當破掉三個蛋則遊戲結束,蛋掉到地上會破,反彈太大力撞到畫面兩邊也會破。而另一種結束遊戲的方式是讓手榴蛋掉到地上,只要一顆手榴蛋著地旋即結束。比較特別的是彩蛋,彩蛋反彈兩次會孵出小雞,並可恢復一顆右上角破損的蛋。(其實在遊戲進行當中,很難有機會連續反彈彩彈兩次)

每接好10顆蛋,可以使用的籃子將產生變化,一開始會有四個籃子,接到第10顆時會抽走下層的一個籃子,畫面中只剩三個籃子。接到第20顆時會抽走另一個下層的籃子,只留下上層的兩個籃子。之後每10顆會重新擺設籃子,但之後畫面永遠只會出現兩個籃子,而且一定是左右各留一個籃子,留上層或下層則為亂數決定。



若要高分,技巧有二:
  1. 能熟練地將蛋反彈到上層兩個較窄的籃子
  2. 能將中間那隻雞下的蛋,反彈到上層的籃子。
這裡有個小建議,不論畫面中留下哪些籃子,都要『假想』將蛋反彈到上層籃子,原因是每接好10顆蛋時,籃子擺設是突然抽換的,若原本想反彈到下層,結果突然換成上層的籃子,那顆蛋就不保了。

而接下來則分享如何反彈蛋到上層籃子的技巧,以下圖片中藍色橢圓代表
兔子的等待位置,紅色線代表移動方向,黃色叉叉代表蛋落到該處時移動兔子的時間點。乳黃色線代表蛋落下的軌跡,基本上蛋的落下軌跡等同於木板間鏠,粉紅色文字和線段說明兔子中心點與軌跡的相對距離。

當最旁邊的雞下蛋時,離軌跡半塊木板寬的距離即可,蛋快接近時快速向右,將蛋反彈到上層籃子中,這裡的向右有點像是『用戳的』感覺。記住別戳太大力,蛋撞到畫面兩邊也會破的。



當左邊或右邊數起來第二隻雞下蛋時,距離一個木板寬最為適合,當蛋約落到圖中黃色叉叉位置時,按下方向鍵加速,將蛋反彈到上層籃子,大概加速到二~三塊木板寬的距離就可以煞車了,不用衝到畫面的邊緣。



中間那隻雞下蛋時最為棘手,尤其只剩上層兩個籃子時更甚。距離軌跡兩塊木板寬,加速將蛋反彈到上層籃子中,
兔子要一直衝到畫面邊緣,這樣才有辦法將蛋彈到上層籃子。這部份是最需要練習的地方,稍有不慎則會籃外空心球。



利用上面的技巧,我個人最高記錄是173分,那時差不多是蛋如雨下的境界,方向鍵沒有停歇的餘地,很容易就因手忙腳亂而失去分寸。



BUG!!!!!

這個遊戲到了18X分以後會出問題,蛋會停到半空中並延遲二次下蛋才落下,而且下蛋的速度也變慢了,所以我慢慢玩到300分後就不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