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不好意思,請不要跟我要程式,麻煩到網路上下載,例如

http://www.6b66.com/emu/HTML/20261.html

或到 google 上以 Destiny of an Emperor 為關鍵字搜尋


最近重玩數次吞食天地一代,試著去發掘遊戲裡較為特殊的一面,在日文版的吞食天地一代當中,最為人所熟悉的地點莫過於"落鳳坡",在落鳳坡可以擊敗為數眾 多的敵人,賺取龐大的經驗值來一次提升數次等級。最近試著想一個問題,等級到底有沒有上限?其實這件事我15年前在任天堂主機上就做過一次,每個人都練到 二十幾萬,最後一關對付司馬懿就選總攻擊,不用費神如何使用策略來封住司馬懿。

前陣子利用模擬器(FCE-Ultra 0.98.11)重溫舊夢,主要是要完成幾個目標,(1)利用最少兵力全破,(2)兵力最大上限的問題,(3)是否能讓陳珪和伊籍加入我方陣容。以目前的 進度來說,(1)失敗了,因為後來不小心就升了太多等級,以前在任天堂的記錄是只有一個人兵力超過一萬;(2)是接下來要討論的事情;(3)目前無解。對 於(3)的疑問是來自於官方攻略本,官方攻略本後面有附一張全部將領的能力表,陳珪和伊籍都名列於上,但我從來不曾成功地收編過這兩人,陳珪的兵力甚至還 是依等級決定,也就是說兵力無上限。 問題回到(2)上面,目前的答案是無上限,端看遊戲本身何時會當機。下面有附圖可以參考,新的進度是每個人都超過三十萬兵力。

至於如何達 到這種兵力,聽我慢慢道來。在攻破袁紹的冀州城後,暫時不要找城牆外的賢者說話,把這個自動升級的機會移到後面,這是一個關鍵點,不然後來要在落鳳坡打超 過100次的戰役,會很費時間。當遊戲進行到落鳳坡時,在此慢慢練兵,練到等級LV51,這需要時間我知道,但跟後頭要做的事比起來,練到LV51算是輕 鬆愉快。當練到LV51之後,如果到記錄所問還要多少經驗值才能升到LV52,答案會是7M到8M左右,沒錯!七百多萬的經驗值要在落鳳坡打七十幾次才會 達成,我在任天堂時代幹過這檔事,還是不要重覆做傻事才對。這一段的升級就交給冀州城外的賢者來幫忙,講一次話賺七百多萬的經驗值,何樂而不為,這一段也 是升級當中最費時的地方。升到LV52之後,繼續在落鳳坡練兵練到LV57,之間每次升級都需要在落鳳坡完成10~30次的戰役。LV57之後的升級就像 上天堂一樣,LV57到LV58所需的經驗值大約在1.6M左右,也就是約十來次落鳳坡戰役,當經驗值累積到足夠準備升級之際,請準備好一個重物來壓按 鈕,因為兵力會從LV57的五萬多一直升級到十六萬左右,每次升級兵力只增加2000人,所以提升十萬人大約要升級50次,小時候記得我是拿國語日報字典 來壓著任天堂手把的按鈕。兵力到達十六萬左右會停下來,如果在落鳳坡再打不到五次,又會出現一次大升級,一直升到下面圖中的兵力數目。這時去記錄所問還要 多少經驗值才能到下一個等級,它會告訴你"0",我想是已經超過表示最大經驗值的位元數了吧,但經驗值0不代表不再升級,繼續練兵也是可以升,大約會升到 三十三萬左右。

這種高兵力應該是遊戲本身的bug,一個不會影響遊戲進行的bug。會受影響的是顯示策略的地方,見下面諸葛亮的資訊表, 策略欄裡已經大亂了,這也意味著在戰鬥中使用策略也是亂成一團,更慘的是在戰鬥中使用策略會連帶讓整個螢幕亂掉,所以這種情況下,只好都使用 總攻擊吧。另外在升到三十三萬的過程中,可用的策略值會歸零,也就是MSP會繼續上升,但SP會縮回到1X,連個火龍計都不能用。反正多數暴力,人海戰術 就是本錢,總攻擊一按就等著迎接勝利吧(少數戰術例外)。

這種高兵力數有好處有壞處,好處就是人多勢眾,作戰可不用大腦,總攻擊按下去就 對了,很少會被擊敗。至於壞處嘛,主要在於兵糧消耗速度很快,建議一次大量採購,以免在後半段長程路途當中,產生兵糧不足的情況;另外一個壞處就如上一段 所述,使用策略會破壞畫面,無法享受使用策略來擊退敵人的快感。在這種高兵力下的遊戲bug還有一個,當我方被暗殺計暗算時,小人像會消失,但兵力不會變 0,而是維持在被暗殺那時的兵力,若之後用招魂丹來讓武將復原,兵力會直接回復到被暗殺時的兵力,而不是正常的設定值100。以上利用落鳳坡惡搞吞食天地 一代的一些發現,也許這背後還有bug尚未發掘,目前的打算是繼續在落鳳坡練兵,看遊戲葛屁的上限到底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