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小的姿勢修正,沒注意的話,不容易察覺自己是否有犯這個小毛病。良好的握棒姿勢,會有靈活的手腕運用,能讓揮棒更有力、更快速。在接下來的說明中,靠近指甲側稱之為第一個指關節,接著為第二個指關節,而手指跟手掌交接處即為第三個指關節。正確的指關節對齊動作,考慮的是上手(push hand)第二指關節與下手(pull hand)的對應位置。

注意紅色的線段, 下圖中,上手的第二指關節與下手的第二指關節對齊,有人說這是最佳的對齊方式,但上手手腕大幅地向外翻轉會使人感到不適。在 MLB 當中,這種握棒方式以 Albert Pujols 為代表。

若對上面的動作感到不適,那麼可以試試下面這個最多人用的對齊方式:上手第二指關節對齊下手第二和第三指關節的中間,這種對齊法相當的輕鬆,個人建議採用這種對齊方式。

至於最不好的對齊方式就是上手的第二指關節對齊到下手的第三指關節。

接下來附幾張圖,第一張是 Albert Pujols 的握棒動作,仔細看他的對齊方式,右手手腕大幅向外轉,而且這張圖也可以清楚看到他以手指握棒的細節。而接下來的兩張是 Mark McGwire 和 Tony Gwynn 的握棒動作,這兩人都是屬於上面談到的第二種對齊方式。

Albert Pujols ,當今大聯盟強打少年的代名詞(雖然有人說他謊報年齡),5年大聯盟生涯即累積 201 支全壘打,平均打擊率也高達 .332 。

Mark McGwire,第一個破 Marris 障礙的球員,以極快的揮棒速度和超大號全壘打聞名,1998 年與 Sammy Sosa 的全壘打競賽,帶動美國棒球熱潮,不過退休後扯上類固醇風波。

Tony Gwynn,安打製造機。20年大聯盟生涯,安打超過 3000 支,平均打擊率 .338 ,而且也是最難被三振的人,1995 年甚至接近平均 36 個打數才會領到 1K (這張是他年輕的照片,發福前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