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我頭頂上的冷氣今天結冰結得很厲害,因為冰裂開的聲音實在太響亮,不得不停機檢查看看,一打開前蓋及濾網,這光景真是誇張,冷氣的散熱片早已佈滿一層白色的霜,我能說這很有雪國的氣氛嗎。




不過靠散熱片上方的霜似乎只是如棉絮般地薄薄一層,用手觸摸後馬上因手的熱氣而融化,但靠近下方的部位的確結成了冰塊。結冰的問題之前就有,不過是停機隔天才叫師傅檢查,因為看不到結冰的真實情形,以及主要管線都沒有測到冷媒外漏的情況而草草結束檢查,這次有照片為證,下次師傅來應該有跡可循。

之前結冰時有發出冰裂的聲響,但當初實在不以為意,以為是外殼塑膠片因不斷交互接觸冷熱空氣所致。直到冰結到一定程度後,接觸到外面的熱氣而開始融化滴水,直接滴在我的書桌上才發現大事不妙。

   
(左圖) 剛打開濾網的結冰情況。(右圖) 過幾分鐘後上方的霜已陸續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